花间咩

[澄薛]我怕是不会记得你了(一发完)

以前发过的,只是号前天被封了……重发一遍,希望不要嫌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雷者误入!!!


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希望可以提醒我我去改!


人物ooc,真的ooc



江澄今天遇见了一个奇怪的人。


金光瑶死后,金凌继任家主,许多事都需要江澄帮扶,都需要江澄去教会金凌处理。因着这样,进来都在金麟台,回到云梦已是两月后。


在莲花坞入口有人拦住了他。


那人披着厚重的兜帽披风,戴着遮住大半张脸的面具。


还未等江澄开口询问,那人便拿出一块玉佩递给他。普通的样式,上好的玉。


江澄没接。


那人用嘶哑的声音说:“江宗主,我受一朋友所托,将这块玉还给您。”


见江澄面露不解,那人接着说:“我朋友曾受宗主相救,这玉是宗主掉落的。今日,我来替他还了。”


江澄不曾记得何时掉过一块玉。


“不过一块玉罢了,我未曾记得何时掉过一块玉。你那朋友若不想要,扔了便是。”江澄对这个来路不明的人是充满防备的,不仅不用真面目示人,所说之事也甚是荒唐。


若不是在他云梦境内,遇上这种人,他怕是不会理睬的。


那人拿着玉佩的手似乎颤了一下,用细微的声音说:“他想要的。他贴身放了许多年。”只不过声音太小太过含糊,江澄也不会刻意去听。


“江宗主......当真不要?”那人又向江澄递了递玉佩,见江澄不接便一直抬着手。


“当真不要。”江澄说完便要回莲花坞,多日未归,一堆的事等着他处理。


那人收回玉佩,看了一眼,抬手将玉扔进湖中。


“那不巧,我朋友也不想要了。那便扔了吧。”说完便转身离去。


江澄蹙眉,这人真是......过于无礼了。便也转身离去。


两人背道而行。不一会,就都看不见了。


1


薛洋在金麟台是经常见到江澄的。尤其金凌还小是,江澄一月里总有十来天会到金麟台。


“哟,江宗主又来看你侄儿啊?”薛洋在金家花园里遇见了抱着金凌的江澄,自认“友好”的打了招呼。


江澄看着坐在凳子上吃着糕点的人,无奈说道:“是外甥。”这人还是这样小孩心性。


江澄也是信了金光瑶所说的薛洋“年纪尚小,不知礼数。”


无怪乎江澄对薛洋如此容忍,只因他外甥金凌时常去找薛洋玩闹。金光善不管,金光瑶太忙,小客卿似乎时间很闲,倒是时常陪着金凌。江澄甚至一度觉得金家招的这个小客卿就是来带孩子的,因此对于薛洋的“无礼”倒很是容忍。


“洋......洋洋!”金凌看见薛洋很是高兴,又看见怀中的糕点,更是开心了。小叔叔总说小孩子不能吃太多甜的,因此金麟台大半的糕点都被薛洋吃了。


薛洋难得的抬起头,看着金凌对他的糕点的“垂涎”便将怀中的糕点抱得更紧了。又见人舅舅也看着自己,磨蹭半天才从盒中拿出一块不舍的递给金凌。


金凌倒是开心,毕竟能从薛洋这“抢到”一块糕点真的很难得。


薛洋正在为失去一块糕点心痛,却看见江澄一脸鄙夷的看着他,一脸的“你怎么这么抠?”的样子。


薛洋顿时怒了,抢过金凌即将入口的糕点一口吞下,快速地收完自己的糕点......跑了......


“......”


“......”


“呜哇——!!!”下一刻,金凌的哭声响彻整个金麟台。


“薛—洋!”江澄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出来这个名字。


后来金光瑶闻声而来哄金凌时才说,“薛洋对他的甜点宝贝得很,轻易不会给别人。”


2


“糕点给你。”


“不要”


“真不要?那我给金凌了。”


“诶诶诶!我要我要!你这人怎么这么小气!”


“我小气?那你别吃了。”


“别别别!我小气我小气!呐~给你一块。”


“给我?”


......


3


“你怎么在云梦?”


“听说云梦糕点不错就来啦。”


“那你干嘛不付钱?”


“这不等着江宗主来尽这地主之谊嘛!”


“薛—样!你信不信我把你丢湖里喂鱼!”


“别气别气,诶~分你一块儿。”


......


4


“诶~~江宗主又来看你侄儿啊?”


“嗯。云梦糕点,给你。”


5


“江澄!你又来看金凌啦!”


“嗯。云梦莲子,给你。”


6


“江澄江澄!我来找你啦!今儿除夕你干嘛呢?”薛洋一到莲花坞就大声嚷着,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来了。


莲花坞上下都习惯了薛洋,对此也都见怪不怪,也不拦着。


“今天除夕,你不好好过节怎么来莲花坞?”薛洋一到云梦江澄就知道了,一直在门口等着。


“怎么?不欢迎?那我走了?”说着薛洋假意转身。


“别走......”伸手拉住转身的人。


“嗯?”薛洋一脸不解的看着江澄。


“咳!都来了,就别走了,省得别人说莲花坞苛待客人......”江澄说着,却见薛洋笑了起来,两颗虎牙明显的露了出来。


“我说—江宗主,你这什么意思?”薛洋抬起被江澄拉住的手。


江澄刚急着留下人,伸手就勾住了薛洋的右手掌,不知不觉间已是紧紧握住。一听薛洋这么说才反应过来,瞬间红了耳尖。却也没有放开。


薛洋也没有挣开,晃了晃牵着的手,“快快快!你吃没?我都饿死了!”


“未曾。怎么不早些来?这么赶。”


“我忘了今天除夕,我又没过过年。”


江澄听着薛洋不以为意的回答,心里却泛起了酸。


薛洋难得见江澄的窘迫,转了半天的话题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


“江澄,你刚是不是害羞了?”


“薛洋!你信不信我把你丢湖里喂鱼!”


7


晚上,薛洋非要陪着江澄守岁。后来撑不住睡着了,醒来发现自己在床上,是他常住的那间客房。


起身,却发现枕边有一个红色的钱袋,薛洋打开,里面是几粒碎银。薛洋不知笑到了什么,坐在床上笑了起来,随即将钱袋收入怀中。


“江澄江澄,这......这个是压岁钱吗?”薛洋一见江澄便拿出红色小钱袋问这。


“你说呢?”江澄笑着反问。


“那是不是要把它用掉才作数?”


“嗯,等过几天开了市,我带你去看看云梦的市集。”


薛洋是真的开心,长这么大,第一次过年,第一次守岁,第一次收到压岁钱......


薛洋在云梦待了许久,直到过完上元,再金光瑶的再三催促中才回兰陵。


“我走了啊。”薛洋恹恹的跟江澄道别。


“薛洋!”


“怎么啦?”


“我——”


“嗯?”


“......我过几日会去兰陵看金凌,你......一路保重。”


“哦。”兴致瞬间低沉。


8


那之后,薛洋似乎变得很忙,也不常来云梦,书信倒是愈来频繁。


信里时常都只说些琐事,有事千里迢迢传信,只问句“吃了没?”“在干嘛?”“我饿了。”之类。


“吃了没?”“没有。”


“在干嘛?”“琢玉。”


“我饿了。”“我遣人送云梦的糕点去兰陵了。”


9


“这什么?玉佩?”


“我几月前得了一块好玉,随意琢了,给你。”


薛洋知道哪是随意琢,这几个月很多次回信都说是在琢玉了。


10修真界总有许多传说。


比如,在、川蜀边界,有一种鬼魅,活跃山林间,身携异毒,不害人性命,却会让人忘记最想要记住的人。除非想要记住的人死亡,不然终身无解。


因此,这种鬼魅不伤人性命,却也我世人不容。


当然,最想记住的多是爱的人,而至今遇见鬼魅的人也寥寥无几。多只是书中有关此的记载罢了。


“所以我说嘛,那儿来这么恶心的东西,都是骗人的。”薛洋咬着糖葫芦对江澄说着刚刚在茶楼听的故事。


“不可信其无。”


“切!我在夔州这么多年也没听人说过。”


江澄笑着摇了摇头,“了解一下总是好的,以后多个防备。”


“那......如果你中了毒还会记得我吗?”


江澄停下看着薛洋,看着薛洋耳尖都开始发红才低声含着笑意说:“怕是不会记得了。”


“好巧,我可能也不会记得你了。”


11


后来,薛洋屠了常家。天下皆知。


“薛洋!你为何屠人一家?”


江澄从知道这件事就立马赶来询问薛洋。江澄是在云梦一家酒楼找到薛洋,少年全无杀人全家的惶恐,甚至无一丝忏悔。还笑嘻嘻的喝着酒。


“报仇。”不以为意的说。


江澄心底泛起一股冷意,到现在他才忽然明白,这个年纪轻轻就成为金家客卿的少年,原来心狠至此。


“薛洋!”三毒架在薛洋颈边,“你到底有无丝毫悔过!”


“我为什么要悔过?”薛洋放下酒杯,看着江澄,说,


“江澄,你这是要怎么样?要杀了我吗?”


“我......”


“或者是将我交出去由那些‘名门正道’处置?”


12


“薛洋......你走吧,别再踏进云梦一步,否则,我定会......定会......杀了你。”“我们......就当做......从未相识。”


说完,收剑,离去。


却不知,那个看着他离去少年红了眼,用只自己听得见的声音说:你怎么不问问我呢?不过,我也不想说了。对所有人来说,我都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
13


后来,晓星尘替天行道,跨三省抓薛洋。


金麟台会谈,除了江家,所有的世家都来了。


14


“你先在这待着,等风头过了就放你出来。”金光瑶对着地牢中的薛洋说到。


“......你能......帮我寄封信到云梦吗?”


金光瑶第一次见薛洋终于像个少年有着的困惑的、纠结的、无助的、甚至是祈求的神情,答应了薛洋。


15


自然是没有回信的。


薛洋在地牢中待了一年,出来后,性子更是偏激,屠了白雪观以报复晓星尘。


那日薛洋在金陵台撞见来看金凌的江澄,还未开口,看见江澄投来的厌恶的、不屑的眼神,他很熟悉这种眼神,从小见得多了。


薛洋顿时呆在了原地。


从此,薛洋没再见金陵台过江澄。甚至是金凌身边伺候的人也被江澄叮嘱不许金凌见薛洋。


16


金光瑶死了。


准确来说,连投胎都不能了。


薛洋想过去救他,可他自己都快死了。


苟延残喘到了云梦,却被告知,棺材都不知运到哪儿去了。


17


薛洋在莲花坞旁边住了下来。


摸着怀里的那块玉,强烈的念头支撑着他活着,活着将玉还给江澄。


还给他。


不管当初江澄是怀着这样的心情去琢这块玉的,这份情,是他负了。


18


薛洋等了许久,终于见到了江澄。


还是和多年前一样,江澄总是喜欢一个人。


可是,江澄不要那块玉了。


20


薛洋一直朝一个方向走,一直走一直走。他也不知道该去哪儿了。


这世间,终于没他可容身的地方了。


21


在最后,他以为他怀念的会是晓星尘。


可闭眼的刹那,却回溯的是那人笑着对他说,“我怕是不会记得你了。”


22


那一刻,远在莲花坞的江澄却停了一下。


下一秒,在莲花坞众人的目光下,那个众人心中崇敬的江宗主,跌坐在地,掩面长哭。


23


后来,江宗主在云梦湖中,不眠不休的捞了三天的玉。


只是,什么都没有了。


24


江澄去在晓星尘跨三省抓薛洋的时候去找过薛洋。他还是担心的,担心薛洋会受了什么伤。


在川蜀边境,遇见了传说中的鬼魅。那个无人见过的鬼魅。


他忘了薛洋。一干二净。


回到云梦便听说薛洋被监禁终身。那时他听着薛洋的恶行,对这样的惩罚甚是不满。


后来金光瑶寄来一封信,说是薛洋给的。他看也没看就烧了。


25


“江澄,你想听听我的缘由吗?”


“你来看看我,好不好?”


26


“金凌,你很喜欢这家的糕点?”蓝思追常看见金凌去买这家的糕点。


“好像,在记忆中,有一个哥哥很喜欢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谢谢不嫌弃!!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329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